─以史實兵器進行自由劍擊

主頁

產品

影像庫

用戶報告

使用說明

常見問題

運送事項

退貨條款

史實資料

活動

對戰規則

戰鬥指導

成員

聯絡

相關連結

其他兵器

  • 槍矛類及其他長兵器,是戰場上的主要武器。因為這類兵器比較易訓練,而且也適用於緊密戰陣。再者,槍比刀劍的攻擊距離遠,速度也比刀劍快。因此在相同份量的訓練下,在廣闊的戰場上,用長槍的幾乎一定會打贏用刀劍的。

  • 歐洲那種全身閃爍,時常在電影中可見的鐵皮甲,歷史上重約60至70磅。不過那絕非令使用者倒下了後不能爬起來,又或者需要幫助才能上馬的重量。相反的,當時的用者往往要做到從地上一躍上馬,以及在地面上與敵人纏鬥。這是由於優良的設計使裝甲的重量平均散佈在全身,比起現代士兵用肩膀背負50磅還要舒適。而這種裝甲是刀劍斬不進,割不透,也很難刺得穿的。 

  • 撞擊性武器是很好的破甲兵器。因為撞擊的力量會經過裝甲傳到用者身上,更可能會令裝甲變形而傷害用者。因此鎖子甲和鐵皮甲都會與厚綿甲一起穿,以吸收撞擊力。

 

 

網站由Lancelot 陳盈至製作

Copyrighted 2003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此網站中所有網頁及圖像皆屬

Lancelot 陳盈至
所有,任何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轉載或使用其中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