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實兵器進行自由劍擊

主頁

產品

影像庫

用戶報告

使用說明

常見問題

運送事項

退貨條款

史實資料

活動

對戰規則

戰鬥指導

成員

聯絡

相關連結

真劍─中國卷龍雙手劍

價錢:停產

曾賣出:3

 

在中國,雙手劍始出於秦漢兩代,而在往後的時期中變得非常罕見。中國卷龍雙手劍並不是依照以上兩代的雙手劍製作,因為刃的橫切面及型態均與當時的雙手劍不同。它扁平的菱形橫切面比較像是一枝後期中國單手劍的加長版本。

 

卷龍雙手劍作為一枝中國劍,也分享了中國劍一些特性,就是刃厚和刃闊都不會隨著長度而大幅變化。除此之外,劍的平衡也是全長的38%,是一個中國刀劍中常見的平衡位置。

 

 

除了長長的手柄給予了用者很大的槓桿力之外,劍刃也非常鋒利,以它的長度來說也算薄,因此劍的活動以雙手劍而言是很靈巧的。事實上就連單手揮它也沒有很大困難。另外在鋒口角度直指揮動方向時發出明顯的破風聲,這表示著這枝劍能用於訓練「刃筋」。與它的單手版本不同的是由於它的長度很長,相對上彈性也較大。結果使這枝劍與 中國鯤鵬劍 相比的話,比較適合用於斬而不是刺。

 

 

劍裝都是圓柱型的,沒有尖角,不會割手。除此之外,劍首的橫切面也是橢圓形的,因此即使握著劍首也能知道鋒口的指向。

 

資料數據(由於是手製的關係,所以每枝都會有少許差異)

全長:48.25吋

刃長:34.25吋

重量:2磅15安士

重心:護手向刃4.5吋

刃厚:護手處6.25mm,劍尖5mm

刃闊:護手處1吋3

料:1050單一鋼

 

*這枝劍是利劍,如不小心使用,可能對用者及身邊人造成致命傷害。

 

四枝劍的長度比較,從右至左分別是:中國卷龍雙手劍Brescia SpadonaTinker 2001-104 手半劍 中國鯤鵬劍

 

由於相中沒有顯示四枝劍的厚度差別,因此為了令大家有更正確的印象,下表中列出了不同位置的厚度。與大眾所想的不同,歐洲劍雖然都比較闊,但也比中國劍薄。

 

  根厚度 劍尖厚度
中國卷龍雙手劍 6.25mm 5mm
Brescia Spadona 5mm 2mm
Tinker 2001-104 手半劍 5.25mm 2.5mm
中國鯤鵬劍 6mm 5mm

 

 

國際訂單方面,我們接受 PayPal 付款,詳情請 電郵 查詢。

 

免責聲明訂購貨品代表買家保證合法使用Lancelot 盈至 不會為任何跟我們直接購買或經代理商購買的貨品之誤用負責閣下同意免除一切對本公司、其東主、投資人、成員及職員,對於由受傷、死亡或受損、損失、及/或責任的費用與支出,包括律師費、任何相關的索償,質詢和訴訟

 

 

 

網站由Lancelot 陳盈至製作

Copyrighted 2003 - 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此網站中所有網頁及圖像皆屬

Lancelot 陳盈至
所有,任何人未經批准不得擅自轉載或使用其中內容。